ID494548395

不思进取,思你

长安来信

一发完,是甜的。
悄悄咪咪换了换风格,这次不搞笑。





毕冉突然收到了一封信。

2014年微信已经遍布,很少有人再写信了。毕冉怀着期待的心情接过信,白色的信封上写着凌厉的两个字:长安。

毕冉笑了,他猜一定是丁飞从西安寄来的,果不其然。

丁飞在信中说最近很忙,毕冉想也是,红花会有了点名气,刘嘉裕忙到人格分裂,丁飞也是到处跑来跑去。终于能歇两天,丁飞累得连去酒吧的力气都没有,只好瘫在沙发上。随手拾起了本书,是韩寒的,似乎还差十来页就看完了。丁飞翻完这本书,突然想文艺一把。于是这封信出现了,丁飞拿着信封犹豫,最后写上了长安两个字。

毕冉读完信,正要拿起笔也文艺一把,公司一个电话打了过来。毕冉只好赶回去加班,正好西装还没来得及脱下。

凌晨两点半,毕冉把设计方案发给了上头。疲惫地伸完懒腰,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

丁飞大半夜的怎么打来电话了?毕冉边想边按下接通。

“你是不是又在加班?”那头丁飞的语气有些不满。

丁飞总是劝他辞职,设计师太累了。毕冉当然也想,他比谁都想辞职,然后像丁飞一样全身心投入黑怕,可他总有许多说不上来的顾虑。

他不想让丁飞生气,于是撒了个小小的谎,“没有,我刚才起来上厕所呢。”

“你待会看看微信,我从七点多就给你发,发了三十二条,你一条都没回。你不是在加班?”丁飞努力克制住了他的脾气,叹了口气,“你不用骗我,我心里都清楚。”

“对不起,我这边有个客户特别急...”

“你不用跟我道歉,你又不欠我什么,对不起留着说给你自己吧,”眼看自己又要生气,丁飞换了个话题,“对了,收到信了吗?”

“收到了。”

“那就赶紧回家好好睡个觉然后给我回信。”没等毕冉回答他就挂了电话。

毕冉声音里掩饰不住的疲惫让他越听越心疼,他不想再看到毕冉在生活的泥潭里挣扎,他想把毕冉拉出来,可是找不到合适的办法,于是他只能用这些小花样让毕冉别沉下去。

毕竟那样的毕冉他再也不想见到了。

丁飞清楚地记得半年前。毕冉与父亲断绝关系,一无所有地跳进了地下,女朋友也因此离他而去。然而地下的一场场battle比赛让他彻底沉了下去,实力的差距和对未来的担忧压得他喘不过气。比赛结束后毕冉还坐在台上,他想走却也没有任何方向。

一张印着红花会的名片递了过来,“我很欣赏你,”丁飞蹲在他面前,“我叫丁飞。”

毕冉当然没有加入红花会,但丁飞的出现给了他足够的方向感。

可他是不是太依赖这种方向感了?毕冉没想出答案就睡着了,丁飞的信在枕头下压着。

然而丁飞迟迟没有等到毕冉的回信。不仅是回信,毕冉已经很久没有给他打过电话了,每次他打过去毕冉总是不到二十秒就挂。一定有问题,丁飞想。

毕冉最近格外忙,他不想让丁飞担心生气,可面对丁飞的电话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毕冉提着笔记本从公司走出来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。他抬头看着深不见底的天空,无奈地想到,丢东西也是很费时间的。

“你看什么呢?”

丁飞就这么突兀地站在了毕冉面前。毕冉眨了眨眼,确定眼前的丁飞不是幻觉,“你...你怎么在这?”

看着毕冉的黑眼圈丁飞堆积的情绪还是爆发了,“你他妈想累死自己吗?你现在忙到连我的电话都没空接了是吗?要不是我站在这你又要说你没加班是吗?让我着急你很高兴是吗?你...”

“我辞职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最近忙着辞职,今天晚上上面才批准的,我一直在办公室收拾东西...”后面的话越来越小声,毕冉低下了头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我一直在纠结...我没想好以后的路怎么走,但是我不想再麻烦你了,我怕我会太依赖你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嫌你麻烦了?你也知道你依赖我啊,那你就应该接着依赖。还以后的路怎么走?我陪你走了这么久了,以后的路当然是继续一块走啊。”丁飞把毕冉拉到怀里,敲敲他的脑袋,“你到底在想什么啊你?”

“在想你。”毕冉把头靠在丁飞的肩膀上,抬起手回抱住了丁飞。

“我们私奔吧。”丁飞看着毕冉身后浓重的黑夜,“我带你去西安。”

毕冉不用思考就点了点头,反正该舍弃的他都丢掉了,想追逐的正拥抱着自己。

他第一次觉得合肥的夜晚这么温柔。他在丁飞的怀抱里轻轻说道:“西安是我们的长安,你才是我心里的长安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个风格会不会很无聊?😣

评论(10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