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4548395

不思进取,思你

Bad Lord【一】

我臆造的27岁的丁飞跟17岁的毕冉
HE

1

毕冉的表叔醉驾车祸身亡。毕冉接到警察的电话赶到现场,现场正堵着,一片混乱。

毕冉站在警戒线里,警察询问了他几句,他只是轻轻点点头。

突然下起大雨,拖车拖走了报废的汽车,警察纷纷撤走,地上还未来得及干涸的血迹被大雨冲刷干净。看热闹的路人也因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散去,似乎什么都没发生,只是又多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少年。

毕冉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雨水浸湿了他的白T恤。

丁飞把车停在路边,刚才堵车时他就注意到了那个少年,不知道死的是他什么人,夜色中也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丁飞觉得那个少年的反应挺有意思,比起同情和怜悯,他更多的是好奇。

车里没有雨伞,丁飞脱下外套走进了雨里。

毕冉就在不远处站着,身上盖着一层雾,似乎整个人都是模糊的。刺眼的远光直穿过去,沉重的雨点坠到地面。丁飞想,天使大概就是眼前这个落魄少年的模样吧。

丁飞把手里的外套撑在两人的头顶,毕冉抬起头看他,眼里是比夜色还要浓重的黑。

“我从来不当好人,今天想当一回上帝。”

2

伸手打开车顶灯,丁飞端详着毕冉的睡脸。即将成年的毕冉已经有了一些大人的轮廓,瘦削的下巴上冒着青色的胡茬。

橘黄色的暖光显得他很温顺,温顺这个词真的很合适,丁飞想。

丁飞突然记不清在车祸现场他跟毕冉说了什么,只记得毕冉跟他说过一声“谢谢”。回来的路上他问了毕冉很多乱七八糟的问题,没指望毕冉会回答几个。然而毕冉近乎认真地全部回答了,少年专属的清澈嗓音掺杂着一丝沙哑,一声声地敲进他心里。

经过便利店时丁飞想问问毕冉要不要吃点东西,转头看见毕冉已经睡着了,身上还盖着自己湿漉漉的外套,正随着胸口不停地起伏。

车里像下过雨一样潮湿,但丁飞觉得一阵口干舌燥。他下车到便利店里买了瓶矿泉水,站在路灯下一口气喝下去半瓶才回到车上。

“毕冉。”丁飞轻轻叫他,明明是个陌生的名字,但念起来顺口又好听。见毕冉还没有醒过来,丁飞又叫了一遍。

毕冉慢慢睁开眼,适应了光线后他无措地看着丁飞。“到家了。”丁飞侧过身子给他解开安全带。

他想开口说点什么,却被一个喷嚏给打乱了。

丁飞赶紧伸手摸摸他的额头,“唉呀,有点烫,走走走,赶紧上去吃点药,再泡个热水澡...”丁飞边叨叨边拉着毕冉冰凉的手往电梯走。

手上传来的温度让毕冉有些失神,看着丁飞紧蹙的眉头和匆忙的脚步,他不自觉地握紧了丁飞的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妈的怎么这么狗血😂

评论(3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