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4548395

不思进取,思你

Bad Lord【五】

HE

9

毕冉在晚自习之前看到了丁飞的这条朋友圈。

他只敢看一眼,可丁飞的表情还是印在了大脑里。自拍里的丁飞表情玩味而戏谑,他知道丁飞不喝酒,此刻却希望丁飞喝了个酩酊大醉。

走出教室毕冉才发现外面在下雨,雨滴重重地砸在地上,激起朦胧的水雾。水雾蒙在毕冉的眼睛上,毕冉透过它看到了自己跟丁飞第一次见面时的那场雨。

比那场雨大多了,毕冉想。

“那个...你没带伞吧?”毕冉转头看见出她,“嗯。”

“那我们一起走吧?”她摇摇手里还没撑开的黑色的雨伞。

毕冉忘记了犹豫,“不用了。”看着她错愕的表情毕冉接着说道:“关于你那天的告白...抱歉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女生的眼眶马上红了起来,她不知所措的握紧了手里的雨伞,“那...我...那个...”

最后也没有勇气说出“再见”两个字,她撑起伞走进了雨里。

走下台阶她突然转过身,抬起头苦笑着对毕冉说,“我真羡慕那个被你喜欢的人。”说完转身跑走了。

羡慕吗?毕冉觉得可笑,他自嘲般地笑了起来,丁飞如果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呢?他的脸上会露出多么厌恶的表情呢?他会用什么方式将自己赶走呢?

带着似乎不久就会揭晓答案的疑惑,毕冉只身走进大雨中。

这场雨比他们初遇时的那场雨大多了,也冷的多,寒意从皮肤渗入到大脑里,这种清醒让毕冉觉得头疼,他不知道该如何逃避这个事实:他对丁飞的感情早已变质。

至于依赖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爱的,毕冉没能想清楚。

也许是丁飞把外套披在自己肩上时,也许是每次上车丁飞都探过身子给自己系安全带时,也许是丁飞带他去看潇洒时,也许是有次在半梦半醒中听见丁飞说出“毕冉”两个字时。

自欺欺人太累了,他想,他可以在丁飞面前掩饰地很好,可他再骗不了自己了。

都怪这场雨下得太大了。

10

外面的雨声让丁飞觉得烦躁,他从热闹的包间里走出来。

丁飞看了一眼手表,十点整,毕冉刚放学,下这么大雨,不知道毕冉带伞了没有...操!丁飞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,你是犯贱吗?毕冉都这样了你他妈还替他操心呢?

不知道为何,每次下雨丁飞都会想起那场车祸。毕冉在雨中的身影孤独地像一座荒岛,于是他在心里默默向毕冉承诺,自己一定会好好保护毕冉,至少他要让毕冉不再孤独。

十点半,丁飞抓起车钥匙往外走。他像是自暴自弃一样地想着,他认了,他就是犯贱,他就是要管毕冉,不只是现在,还有以后,他一定得替毕冉操一辈子心。

匆匆赶回家推开门,迎接他的是一片死寂。丁飞突然觉得有些无力,他扶着门框蹲下身。

毕冉的手机无人接听,丁飞接着给他爸妈打,老两口一开口就问:“你要把冉冉送过来吗?”丁飞含糊了一句就匆忙挂了电话。

飞驰在马路上,丁飞没心思去在意闯了几次红灯,他现在唯一害怕的就是失去毕冉。丁飞出门的那一刻就想好了,只要能找到毕冉,他一定要把所有想对毕冉说的话都说出来,不管结果如何。

十一点的街道除了雨声就是雨声,黑夜像是把所有人都吞没了一样。

丁飞脑子里闪过一个莫名其妙的念头,他一踩油门,向他跟毕冉相遇的地方驶去。

远光灯将夜幕撕裂,丁飞停下车。

毕冉在雨中背对着他,一切像是回到了起点。

不对,这一次毕冉的身影更加孤独了,似乎下一秒就要被大雨冲刷掉。

丁飞冲过去抱住了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发生的事情再多,都是为了能够在一起呀😊
下章估计就完结啦

评论(10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