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4548395

不思进取,思你

Bad Lord【二】

HE
其实是甜的

3

丁飞蹲在茶几旁翻药箱,他平常不太生病,也不太着家,隐约记得这个药箱是搬过来时他妈留下的。丁飞一边找感冒药一边念叨,“这个是...消炎的?不对,这个也不是...”

毕冉从浴室里出来就看见丁飞盘腿坐在地上,一脸焦躁。

丁飞顺着脚步声朝毕冉看去。

他的浴袍在毕冉身上着实有些大了,浴袍的下摆盖住了脚踝,过于宽松的领口里露出毕冉分明的锁骨,再往上是白皙纤细的脖颈,还未干透的发丝乖顺地垂在额头上,衬得毕冉的眼睛格外明亮。

丁飞慌乱地移开视线,“那什么...你先坐着,我找找感冒药。”

于是毕冉坐到沙发上,又想起手机还没开机。从桌上拿起手机,刚开机毕冉就被一连串的未接电话吓到了。

毕冉走到阳台上一一打过去,听那些或远或近的亲戚虚伪的问候。

终于全部打完,毕冉觉得有些头疼,关掉手机长舒一口气,转头看见丁飞端着药站在自己身后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丁飞把药递给他,“小心烫。”

玻璃杯里升腾起蒸汽,扑在毕冉脸上。他犹豫片刻说道:“刚才有亲戚打来电话,让我明天去趟法院,”毕冉握紧了手中发烫的玻璃杯,“明确我的抚养权。”

丁飞听完后没有说话,他低头刚好看到毕冉的发旋。许是阳台上有风,他的头发有些凌乱。

莫名的沉默最终被丁飞打破,“明天我陪你去法院,不用担心。”

客房里只有一台跑步机,丁飞让毕冉到他的房间去睡。

他独自站在阳台上,深夜的风吹得他有些心烦意乱。

4

推开调解室的大门,闹哄哄的人们突然静了下来。十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毕冉,接着开始叽叽喳喳。

丁飞跟毕冉站在那群亲戚对面。

这群亲戚起初还只是有所顾忌地互相抱怨和推脱,到后来演变成了争吵,恨不得把家里的丑事全部抖露出来,唯恐毕冉这个烫手的山芋落在自己手里。

可毕冉却像是什么都没有听见,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眼睛里也没有一丝波澜。

丁飞觉得挺不可思议,这种淡定不像是一个十七岁的小孩会有的。他把手搭在毕冉肩上,才发现毕冉在发抖。即使是很轻微,但丁飞还是察觉到了。

他想,这才是一个小孩该有的反应,应该害怕,应该担心,应该会想要依赖别人。

丁飞用力一拍桌子,人们立刻闭上了嘴,都用疑惑的目光打量着他。

“以后我就是毕冉的监护人了,我叫丁飞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🐶

评论(10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