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4548395

不思进取,思你

【龙龄】100%


张九龄爱赌是人尽皆知的事。

其实应当说与赌沾边的他都喜欢。

王九龙在拽着张九龄逛商场时就发现了。当时他在看衣服,张九龄站他旁边,眼神却定在了门口的扭蛋机。

“老大,这个好看吗?”

“挺好看的。”

“老大,这是女装。”

张九龄回过神来看着王九龙手里的裙子,尴尬地脸都变得更黑了。

王九龙往门口努了努嘴,“老大,想玩儿不?”

“谁想玩啊,幼不幼稚。”张九龄表示不想承认。

人在心口不一的时候是不一样的,比如张九龄,他会挑起一边的嘴角,脸颊下方的咬肌变得圆滚滚的。

王九龙看着张九龄傲娇的小表情,非常熟练地伸手抓住张九龄的胳膊,“我幼稚,我想玩儿,行不行?”

“勉为其难陪你过去。”张九龄头都不回地走向扭蛋机。

一共四个扭蛋机,除了海贼王就是樱桃小丸子。

王九龙用微信扫了一下,扭出了个乔巴。王九龙挺喜欢乔巴,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咽下去差点脱口而出的喜悦,转向张九龄,“老大,我手气太不行了,你给我扭一个呗。”

张九龄挽起袖子,咔嚓一声,扭蛋滚了出来。

“哇,是我最喜欢的……桃之助。”王九龙夸张地捧着扭蛋。

张九龄翻了个白眼:傻子才喜欢桃之助。

“老大,还玩吗?”

张九龄看看自己似乎比脸还黑的手,表示再也不想玩扭蛋机了。

俩人又上了二楼。

王九龙每家店都要进去逛一圈,还非得让张九龄跟着。张九龄想在门口玩会手机,却硬是被王九龙拽了进去。

王九龙拿了件灰色的卫衣在张九龄身前比划,“这个你穿肯定好看,你去试下呗。”

张九龄嫌麻烦不想换,但眼神却不受控制地往王九龙手上看。

“我付钱。”王九龙说。

“好嘞。”张九龄开心地走进了试衣间,刚要关门就被王九龙拽住了,“要我进来帮忙吗?”

张九龄白他一眼,“我是个成年人OK?”

王九龙看着他关上门,转身在试衣间外面的沙发上坐下。

张九龄换衣服特别磨蹭。王九龙期待地盯着试衣间的方向,好像给张九龄买衣服比给自己买还要开心。

我肯定是有毛病了。王九龙想。

他早就发现自己这个“毛病”了。他以前不大爱逛街,之前谈了两年的前女友才陪她逛了几次,一只手就数的过来。

但碰上张九龄就不一样了,尤其是过了二十岁生日之后。不知道是因为准备奔三所以变成熟了,王九龙越发觉得张九龄好,这个好包含很多,简而言之就是有趣、长得也好看,就是那些小姑娘形容的“又A又奶”的那种。

台上张九龄欠嗖嗖的,王九龙就爱看他使坏的倒霉模样。下了台卸下包袱,张九龄就换了大半个人,更真实、更有想法、更可爱、更招人稀罕。

王九龙不知道怎么定义这个“招人稀罕”,张九龄对他而言太独特了,没有任何先例可以借鉴。

吱呀一声,试衣间的门被推开了。

张九龄在镜子前面转了一圈。“合适吗?”他问王九龙。

王九龙走到他面前,上下认真打量了一番。接着微微一欠身,以鼻尖快戳到张九龄的鼻梁的距离开口说道:“太合适了。”说完高高兴兴地去刷卡了。

张九龄看了眼镜子,“我他妈脸红什么。”

逛完商城出来已经七点多了,俩人的肚子不约而同地叫了。

“走,师哥请你吃好的。”

王九龙开车从停车场出来,张九龄坐在副驾驶上看手机。王九龙看了他一眼,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张九龄正专心查导航,王九龙突然靠了过来,右手扶着椅背,半个身子贴在他跟前。

太近了。张九龄想。他闻到了王九龙衣领里露出来的沐浴露味,淡淡的柠檬薄荷味。

下一秒张九龄就脸红了,“你干……干嘛呢?”

“系安全带啊。”咔哒一声之后,王九龙坐了回去。

张九龄低下头继续看着手机给王九龙导航。

外面的霓虹灯特别亮,照进车窗,似乎谁都没有脸红。

走了没几分钟就堵车了,张九龄关了导航,车里涌上一阵微妙的沉默。

张九龄的肚子率先打破了沉默。王九龙没忍住笑了,接着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根棒棒糖,“先将就一下。”

棒棒糖是巧克力牛奶味的。张九龄边撕包装边笑嘻嘻地问:“这是为了撩哪个小姑娘准备的啊?”

“没有姑娘,只有一个老是不按时吃饭的小黑小子。”

这句话王九龙说得无奈又认真。

张九龄莫名想起来系安全带时的沐浴露味,那股香味在他鼻尖绕来绕去,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“咳咳,”张九龄有些刻意地清了清嗓子,“我一直挺纳闷,你这么贴心一人,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?”

王九龙的眉头皱了起来,接着他做出一副思考的表情,“我想想啊,应该是我贴心的那个人太迟钝了。”

我就知道,王九龙这么帅气又贴心的人怎么可能会一直单身呢?

张九龄想问那个人是谁,却总觉得问出这个人是谁自己也没法真心祝福王九龙。“你这个兄弟当的,真他妈不合格。”张九龄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。

“那个人是谁啊?”张九龄从来没发现这句话这么拗口,他废了老大劲才把它们从嗓子里挤了出来。

王九龙眯起眼睛,“那个人就是……”

嘀嘀——嘀嘀——

后面的司机着急地按着喇叭。“不堵了,快走快走”,张九龄又拿起了手机导航。

俩人一路上都没说话。

进了餐馆气氛才稍微正常了些,王九龙把菜单递给张九龄。

张九龄习惯性地把他跟王九龙的菜一起点了。点完菜他想喝几瓶啤酒,又想到王九龙还得开车,便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。

“你想喝就要两瓶,我用饮料跟你喝。”张九龄咽个口水王九龙都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张九龄朝他笑笑,“那就这个,呃,德云啤酒。”

服务员把两瓶啤酒拿了过来。

王九龙没喝过这个牌子的啤酒,便好奇地拿着一瓶看,边看还边念上面的字:“德云啤酒,开盖赢再来一瓶,中奖率99%……”

张九龄一听见中奖两个字,立马起开了一瓶。

“我看看啊……谢谢惠顾。操。”

张九龄伸手想拿另一瓶,却被王九龙攥住了手腕。

“别管啤酒了,咱俩打个赌,胜率百分之百的那种。”王九龙看着他,眼睛一眨也不眨。

王九龙的手特别暖和,张九龄压根没有想挣脱的念头。

“打什么赌啊?”张九龄问他。

“赌张九龄愿不愿意承认自己就是那个迟钝的人。”王九龙攥紧了张九龄的手掌。

————就完了嘻嘻————

100%无脑😣

第一次写龄龙

我真滴很慌

莫要骂我

(没有德云啤酒)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43)